王杰希中心。

『方王』何年草成原.Ⅰ

       “队长,你好像有短信来了。”

       高英杰看着那被主人随手丢置在桌上的手机屏幕发出微弱的光,忍不住提醒了一句。

       在书架旁忙着整理资料的王杰希随意应了一声,手上动作不停的同时唤着高英杰帮忙把手机拿过来。

       高英杰先前只看到了模糊屏幕发出的光,拿起手机看到屏幕上标注的名字倒是微微一窒,整个人呆滞了起来。

       王杰希看着高英杰这模样也好生奇怪,轻声提醒着对方,却见到对方紧抿着好看的薄唇还一脸矛盾,最后实在没办法,犹犹豫豫地开口:“那个,队长……”

       “嗯?怎么了?”

       “这条短信,是…是方前辈发来的……”高英杰的声音异常的带怯,就连声线都参杂着几丝颤抖。

       王杰希手下的动作一顿,半开玩笑的同时眼底闪过一丝诧异:“方锐么?他为什么会给我发短信?他什么时候知道我电话号码的?”

       “不是。”高英杰畏畏缩缩地举了举手机,“我说的,是方士谦前辈。”

——
        如同梦一般的恍惚。

       王杰希怎么也没想到退役出国的方士谦会给他发短信,且虽然短信里的字少得可怜,但一字一句都重重的敲在了王杰希的心上。

       方士谦说,我回来了。

       短短的四个字没有叶修于台上说得如此底气,也没有韩文清于台上说得如此霸气,但莫名地让王杰希心安起来,甚至嘴角还勾起了几分笑意。

       “英杰,我下午需要跟俱乐部请个假,你们要好好练习。”

       王杰希面上的故作镇定被高英杰尽收眼底,那抹浅勾起来的笑意令高英杰一愣。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高英杰知道王杰希现在很高兴,因此如往常一般遵从队长的命令,像一个孩童一般乖乖巧巧地应了下来,没有再多问什么。

       布置好任务,王杰希随手从椅子上扯下外套套上,连衣上的帽子和口罩都是急匆匆的边走边带,就这样快步走出了微草俱乐部,转到旁边车库取车赶往车站。

——
       车站里汇聚着五湖四海的旅人,所有人都被囚禁在了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吵吵闹闹的声贝夹杂着b市的燥热而诱使人烦闷起来。

       形形色色的人这般多,但王杰希却偏偏扫一眼就看到了坐在角落长椅上的方士谦。

       方士谦就这样静静地坐在角落翻阅着车站供应阅读的杂志,背上背着一个鼓鼓囊囊的背包,身上穿着一件很平常的灰色长版风衣,却很好地勾勒出他纤长的身躯。

       专心看杂志的方士谦并不知道王杰希看着他,甚至眼底里还闪过了一丝心疼。

       因为王杰希的第一反应是,方士谦他怎么又瘦了。

        悄悄地走近了方士谦,王杰希怀着恶作剧般的邪恶心思,伸手把对方的书狠狠一抽,就见对方维持着先前的姿势愣得不行。

——
       “噗嗤。”

       王杰希看着对方那样子毫不留情地笑了起来,而方士谦也缓过了劲来,无奈地看着王杰希这样。

       也许,算是无声的纵容。

       反应过来这点的王杰希笑容凝固,方士谦倒也淡笑着未在此事多提,话头转了转:“我也就说说而已,没想到小队长你还真的来接我了啊。”

        小队长,又是这个熟悉的词,王杰希内心有些酸楚。

        这种酸楚并不是那种打翻了调料瓶的刺痛,而是无意中吃了刺激辛辣的奇异糖果,有苦也强撑着咽下。

       一个称呼,好似就此决定了两人之间的距离,但王杰希现在只想心理暗示地指向是自己想多了,甩了甩头发欲要抛于脑后,却猝不及防地被一股重量压上。

——
       淡淡的檀香随着方士谦的掌心笼罩于王杰希的头顶,那股香味直直往王杰希的鼻孔里钻,令王杰希有些恍惚。

       不过索性方士谦也没有那种戏弄王杰希的恶念头,象征性地揉了揉那柔软的发后就此作罢,王杰希却呆怔得红了耳根。

       他不想知道方士谦这个动作代表着什么,但各种猜想在他脑海中乱糟糟地纠成了一团,直到对方忍不住出言询问才恍如隔世般回神。

       “啊对了,你回来找到住的地方没有?”王杰希赫然想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啊?住的地方?”方士谦愣了愣,随后倒是毫不在意地耸了耸肩,半开玩笑般地开口,“我本来是打算暂时先住在小队长你那,但如果小队长你不愿意的话我只能先去住宾馆,这几天再回旧宅好好收拾搬进去。”

——
       王杰希坐在椅子上有些沉默。

      低垂下的头牵带着发丝的滑落遮掩住了王杰希的神情,晦暗不明的模样令方士谦有些尴尬。

       方士谦刚想说些什么转移这被自己引入僵局的尴尬境地,却被对方主动起身的动作逆转了折过,骨节分明的手按在了方士谦的行李箱上。

       “走吧。”短短两个字被王杰希说得十分慎重,薄唇一张一合地吐露着言语,也试图按耐着王杰希内心的波涛汹涌。

       方士谦看着对方这模样,也把吊在嗓子眼的心松了下去,主动起身伸出手欲要抢过行李箱:“行李箱比较重,我来拿吧。”

      “我拿。”

       方士谦看着对方那固执倔强吐露言语的样子,动了动嘴角本也不再多说什么,却突然冒出一句轻飘飘的话语:“那我去开车吧。”

——
      两人走进车库,打开后备箱把行李箱放置好后便钻进了车里,如先前商量好的一样方士谦坐主驾,王杰希副驾。

       那股并不算浓郁的檀香经常钻进王杰希的嗅觉系统,寡淡薄凉的气味却令王杰希有些心猿意马,甚至有些恍惚如隔世。

       王杰希想,自己上次这么放心的把钥匙交给方士谦是什么时候了?记不得了。

       就在王杰希出神之际,方士谦趁着等待绿灯的时候伸手轻轻捏了一下王杰希的脸颊,毕竟看着王杰希那盯着自己恍惚的模样还是不太舒服的:“小队长在想什么?”

       “……啊?没…没什么。”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这明显不愿多说的样子倒也识趣地赶紧转了话题:“噢对了,小队长你应该还住在那吧?”

       “嗯,还是老地方。现在b市房价那么贵,我又穷得吃土,哪还有钱换新房子住。”

       “噗嗤,少开玩笑了你。”方士谦勾起了唇角,“真怀念啊,我好久没去了。对了,小茉莉还好么?”

       王杰希闻着对方的突兀,抬起头来看了看正在一边开车一边感慨着的方士谦,低声开口。

       “小茉莉还好,其他的也是一切都好。”

——
       除了之前没有你以外,其他的一切都好。

评论(4)
热度(35)
© 抚弦予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