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中心。

『影评』风起风落,尘埃落定 ——《大鱼·海棠》观后感

昨天晚上看了《大鱼·海棠》,怎么样都还是想写一个影评,好歹不给自己留下遗憾。

对于这部作品我的前期印象是在萧忆情翻唱了主题曲后的,感兴趣后便去多了解了一下这部电影,随而就期待着《大鱼·海棠》的上映。

在电影院观看时,就被画风和各种恰到好处的中国风元素惊艳到了,不得不说如果抛去那些剧情和流言蜚语外,这部电影还是值得看的,它的画风和制作效果足以抵值这个票价。


随后讲完了片制作,我想槽的就是椿了。虽然说椿是女主,但我只能说这是一个思维逻辑都和我们不一样。

在写观后感之前看过其他人对于椿的评价,都是些什么“圣女婊”啊“绿茶婊”的,虽然不想苟同但也不得不承认。

也许是因为我和椿对待事物的角度不同,算是一个比较利益至上的人,所以我若是椿只觉得我是根本不会为了鲲这么去做的。

说是出于私心也好,不堪也罢,我还是比较赞同“人总会遇见一个人,犯一个错,然后欠下些什么,你还不清的“这句话。


然后再说说湫吧,也许和我一样没看过flash版的湫都会特别心疼这个天神,但我也实在不想再去看flash版,知道湫和鲲其实是同一个人。

怎么说呢,刚开始看到湫的时候我并未觉得如何,但看到后面的后果就是眼泪稀里哗啦为湫流了个尽。

看完之后我在班群里和一些朋友们聊着电影,一边就这样感叹起了湫,心疼起了湫的结局。

其中我最心疼的一幕,就是湫明明那么直白地对椿告白,却被椿的一句“你对我就像哥哥那么好”给硬生生地堵了回去,甚至连伸手去拥抱椿这件事情都做不到。

我不会相信椿不知道湫的心意和表白,我只能觉得椿是知道却不说出来,因为她心里爱着的始终是鲲,始终是她折了半生阳寿救回来的鲲,因为鲲而害死了一直默默守护在她身边的湫。


然后说完了这些,我只能再说说被黑得最惨的剧情了。

这个剧情个人觉得十分乱,也觉得这个鲲椿湫的大三角本应该是不会出现的,但我也着实是低估了编剧的雷人水平。

不过抛开这个大三角平心而论,我也着实曾是被感动过的。

这种感动,在于爷爷奶奶之间的相爱相守;这种感动,在于鲲对妹妹的那份爱;这种感动,在于椿的母亲对椿的这种深刻的母爱;这种感动,在于祝融和赤松子的友谊,即使个人抱着点腐的心态也不能否认这对好友的友谊。


“椿去湫来,海棠花开。”

椿和湫也的确是印证了这句话,的确也没有在一起。

鲲的到来,像掀起了一阵大风,椿和湫为了这阵大风颠簸前行,直到湫把椿护送到了彼岸。

鲲给了椿的是一条生命,而椿也予以回报地给了鲲一份爱,但湫则为椿送了整条性命,直到最后一人孤寂守着满阁海棠。


所有活着的人类,都是海里一条巨大的鱼;出生的时候他们从海的此岸出发……他们的生命就像横越大海,有时相遇,有时分开……死的时候,他们便到了岸,各去各的世界。

是的,各去了各的世界。风起风落,终究会因无力航行而尘埃落定,随而只余孤寂。

评论(6)
热度(12)
© 抚弦予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