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中心。

【第三十四天/喻王】如梦(中)

七.
王杰希醒来时,已不知何年何月。
阳光透过窗台折下一片斑驳,依稀能听闻窗外栖鸟几声扬鸣。
作为一位伤者,王杰希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自己的伤口,却只能瞧见一片雪白,毫无疼痛——有人给他上过药了,甚至裹上了伤口。
还未等王杰希这人自个理清这些头绪,门便被推开,虽说动作轻轻,吱呀作响的木门却很难不被王杰希发觉。
抬起了眸的王杰希,一抹蓝影映入眼帘,蓝衣男子轻笑着的神情格外温柔,手中端着的是一碗还冒着些许热气的东西。
就这样,喻文州施施然地把手中的碗放置于几上,施礼朝着王杰希绽放出一个愈发灿烂的笑容:“王将军,把这碗药饮下罢。”

八.
过了几天,王杰希还是不能忘记那天的喻文州。
那天的他如同画中人一般,一眸一笑都甚是好看,身上淡淡的药香更是令他有些眷恋。
可惜,这几日喻文州都没有再来,来的是一个叫卢瀚文的人,据他所说,自己是喻文州的徒弟。
看着这个明显吵的紧的小徒弟,王杰希莫名地觉得他居然有黄少天的影子,但摇了摇头还是把这份思量丢在了自己脑中不愿回想。
不过喻文州还挺周到的嘛。
王杰希打量着几上的瓜果花茶,且柜子上还有不少珍惜的藏书给他消遣烦闷,而且时不时的那个小徒弟还会给他带来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玩耍。
这不,比如今天这个小淘气包居然给他扎了只纸鸢,还是自己用黏稠稠的胶和的,皱巴巴的布和纸粘在一起,确实还怪难看的,连点个风筝都染了大片的墨。
算了,难免这孩子用心了。

九.
就这样悠哉过了小余月,王杰希才见到了喻文州。
不过话说这小余月里,王杰希还是挺滋润的,不仅每日好吃好喝的像个大爷似的供着,甚至还有个小屁孩任着他戏耍。
这次喻文州回来还带了一篓子的东西,但这人就是护得严严实实,并且严禁卢瀚文那调皮孩子自己拆了去,放在高高的架上。
但不得不说,喻文州防的了这个小的,但无奈于他防不了大的啊。
被卢瀚文怂恿的王杰希暗搓搓地趁着喻文州睡觉那档子,蹑手蹑脚从人架子上取着竹篓跑回自个屋里,十分得意地和卢瀚文一起开了这个竹篓子。

十.
然而古书云,不作不死。
打开了竹篓子,里面的那只活物便蹭地跃起咬了王杰希一口,正是一只蛇。
卢瀚文的惊叫声很快惊醒了喻文州,匆匆赶来的喻文州瞧着也是颇为无奈,捏着蛇的七寸又把那小家伙封回竹篓,随后把卢瀚文给赶了出去。
喻文州点了灯,就这般托着王杰希的手翻来覆去的瞧,因为来得匆匆只穿了雪白的里衣,瞧着王杰希那肿紫的手更是把眉头深深皱起,拿出药物给人轻轻擦拭处理。
王杰希此时乖得和那什么似的,虽说他确实觉得对方好看,却没成想对方的手也那般好看,轻轻揉捏着他自个的手老舒服了,甚至喻文州还体贴地询问着人会不会疼,体贴入微到了一种地步。
这世界怎么会有这般温柔的人。
就这么想着,王杰希突然觉得自个有点痴汉。

评论
热度(34)
© 抚弦予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