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中心。

【第三天/喻王】如梦(上)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手心忽然长出纠缠的曲线。
——林夕《流年》

零.

“杰希,莫要负我呀。”

于朦胧之中,王杰希觉得有一抹身影立于不远处,清淡的蓝色却意外惹了他的眼。

他笑意盈盈地开口,明明是个男子却于声音中多了女子方有的澄澈动听,低低的笑声宛若银铃。

张了张口的王杰希欲要说些什么,原本缥缈的梦境忽然破碎,如同黑暗中炸裂的泡泡,一晃眼便如同幻影一般。

又来了…

王杰希昏昏沉沉地支起了身子,只觉太阳穴一阵刺痛,脑海中却止不住那男子颇带俏皮的言语回绕,眼前恍惚又见到那人轻浅的笑容。

“该死!”王杰希伸手握拳狠狠地锤向一旁,巨大的敲击声和手上传来的刺痛只让门外的丫鬟侍卫吓得一声不吭,而原主却阴沉着脸怒中火烧。

一.

不知已然多久了。

王杰希自战场上重伤晕了半月后便失去了记忆,但那一抹蓝色的身影却挥之不去。

他曾经自傲于王家的权利,但派出去的人一波又一波,却始终未曾找到那蓝衣男子一丝半点的消息。

这让王杰希颓废,更让王杰希恼怒,这种复杂的情绪交杂在一起千丝万缕,王杰希只觉得脑袋仿佛要炸开。

“哟,什么事情又让我们王小将军生气了?”

一个张扬的声音丝毫不惧屋内的主人,就般大咧咧地传来,紧跟而来的是一吊儿郎当的公子,倒是多了几分风流。

王杰希看了黄少天一眼,轻嗤一声,眸子抬起盛满了自傲,嘴上倒是多了几分嘲讽:“总比你个不学无术的皇家子弟强,晋王爷。”

“蛮荒囚徒又开始躁动,现在估计要联合外族起兵而反。”这是黄少天最后和王杰希说的一句话,平日带笑的眸子里多了几分狠厉,“这件事就拜托给你解决,和你协助作战的还有轮回军的周将军。”

二.

虽然是这么说,但王杰希还是头疼地看着面前的人。

虽说周泽楷确实是有几分资质,但看着他那沉默寡言的模样,王杰希有些怀疑他是如何统帅轮回的。

而就在两人大眼瞪小眼之时,一个身着锦袍的公子跑进帐内,气喘吁吁、发髻凌乱的模样令王杰希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

“江。”一旁的周泽楷倒是颇为开心地扬起了嘴角,掏出手帕给来人细细擦拭着对方额头上细细的汗珠,瞧着人那大汗淋漓的模样都忍不住开口,“江,不用急。”

江波涛笑了笑没说什么,转头看向一旁的王杰希,恭恭敬敬地敬了军礼:“末将江波涛,参见王将军。末将是特被批来为泽楷…咳咳,周将军做翻译的,另外随从而来的还有我们轮回军的新秀孙翔。”

“…”

看着又一个冲进来的人,王杰希思考着自己要不要先回去申请战损补贴。

三.

“我想我们可以从敌方的后面绕道迂回,形成一个包围圈,这样也预防了敌方从悬崖或陡坡这些地方的逃离。”

“我拒绝!明明我们可以直接夜袭,打得那群走狗片甲不留,又何必要大费心机地去又迂回又转路,我们又不是给他们表演军队的!!!”

王杰希看着一直在顶撞着自己的孙翔是万分烦躁,但碍于周泽楷和江波涛又不敢太多顶撞。

江波涛干笑两声站了出来:“不然这样吧。王将军和我带着一路人马绕道迂回堵截,然后小周和孙翔直入,形成一个包抄圈。这样如何?”

如今也就只有这样了。

王杰希刚想支起身子却听到了周泽楷不满的抱怨,他僵了僵身子看向一旁哄骗着周泽楷的江波涛,还是觉得应该再给自己优先买个坟。

四.

“报!大事不好了,孙上将和周将军那因为意见分歧,孙上将已经快进入到敌人的包围圈!”

“操!”王杰希一拍几案双目赤红,看得一旁的江波涛吓得不行,好不容易要试图开口却被王杰希抢了先机,“江波涛,你先带一对人马去协助周将军,随后我会再过去。”

江波涛点点头,又伸了伸脖子小心翼翼地问:“那…孙翔那边要怎么处理?总不能让他就这么丧命沙场是吧…”

“本将军自然知道。”王杰希咬牙切齿地吐出一句话,“本将军会先把孙翔这个傻子救回来,然后——军法处置!”

虽然这么说,但当王杰希好不容易找到孙翔。才知道他到底是有多蠢蛋。

王杰希挥舞着手中的剑,一个转身掀手割去敌军头颅,随后脚尖一点跃起腾空躲过偷袭,血液喷溅声和惨叫声闹得王杰希嗡嗡作响。

五.

“孙翔,你先走!”

王杰希再度挑飞一个敌军的头颅,转头对孙翔大喊,这倒让孙翔感动坏了,脖子一抬就说了一句让王杰希能吐血三升的话:“我会和将军并肩作战的,末将不走!”

“孙翔你他娘的是不是傻!?!?”王杰希很竭力地忍着,但还是忍不住爆了粗口,“本将军是叫你去搬救兵,谁他妈让你临阵脱逃!”

孙翔懵逼地应了,赶紧策马狂奔,王杰希看着实在挡不住,索性直接用身体帮孙翔挡过了几剑,用尽全力一个旋斩后终是昏去。

在朦胧之中,王杰希好似看到那一抹蓝色的身影又出现在他的面前,并且婷婷袅袅地向他走开,还徒带了几分抱怨似的娇嗔。

呵…居然临死前还能想到他。

王杰希勉强勾了勾嘴角,就这样昏沉地合了眸。

六.

“你醒了?”

当王杰希昏昏沉沉醒来,面前的男子倒是让他一个激灵——那抹蓝色的身影,终于看到了他的面容。

那男子笑眯眯地把性急站起的王杰希压下,晃了晃手中的碗:“王将军先喝完药罢,有何疑问日后再说也不迟。”

王杰希确实也不好意思拂了那男子的好意,一接药碗仰脖喝尽,诧异的唯有这药没有原本中药的苦与涩,倒多了几分甘甜。

“其实呀,小生知道王将军要询问甚的呢。”那男子瞧着王杰希把药饮尽,倒主动开了口,“不过如今…还不是时候呢。”

“您好好休息吧。小生名为——喻文州。”

王杰希的世界突然陷入黑白。

——TBC——

评论
热度(61)
© 抚弦予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