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中心。

『方王』何年草成原.Ⅱ

       方士谦驾驶着车十分灵活地从繁荣的城道拐进了旁边鲜少有人经过的偏僻小道,又在错综复杂的巷子里绕来绕去了个十八弯,最后来到一个院子门口停下了车。

       两人下车后倒是分工明确,王杰希从自己的包里拿出家门钥匙准备开门,而方士谦则拿着车钥匙去开后备箱拿行李。

       这是一个在繁市中纯粹得有地道的四合院。
       青砖所砌的古墙经过了多年的风霜洗礼,“吱呀吱呀”打开生锈发迹的铁门,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条古旧得过分的青石小路。

       此时院子里的茉莉花开得正盛,清风拂过吹动树叶发出“沙沙”的轻响,茉莉花的香味隐隐约约的弥散,让人心旷神怡。

       “喵~喵~”王杰希刚打开门,一只浑身雪绒绒的小猫就扭动着它那圆滚滚的身子跑了出来,刚一过去就放下了架子,直接抱住了方士谦的裤脚蹭来蹭去。

——
        方士谦无奈笑了笑,蹲下把小猫抱起,食指轻戳着毛绒绒的猫头:“好久不见呀小茉莉,怎么感觉你好像又胖了?下次还是让小队长不给你吃那么多了,女孩子瘦一些才好嘛。”

       小茉莉不知是听不懂还是丝毫不介意的样子,又喵喵叫了几声,接着继续扎进了方士谦的怀里蹭啊蹭,活脱脱像一个撒娇的小女孩。

      “看起来这么多年过去了,小茉莉还是没忘了你。”王杰希看着在方士谦怀里乖得吓人,平日却经常和自己对着干的小茉莉,阴阳怪气的开口。

       看见王杰希那阴森森的模样,方士谦反而还笑了起来:“那证明我对于小茉莉来说有魅力呗。小队长这是吃醋了?毕竟小茉莉可是你家的小公主啊。”

       “嗯?所以我干嘛要吃一只猫的醋?小茉莉什么时候见到你不会粘你。”王杰希挑了挑眉,“所以你们一人一猫进不进来,不进来我就关门了啊,都给我睡大街去。”

       方士谦倒也没多说什么,抱着小茉莉大踏步跟在王杰希身后,进入屋子后打量了一下布置。

——
       布局还和几年前差不多的房子让方士谦心里不由得生出了一丝暖意,在暖橙色的灯光下更是晃花了人的眼眸。

       王杰希端着两杯柠檬水和一瓶奶瓶牛奶从厨房里出来,把柠檬水随手搁置在桌上后就拿着奶瓶去喂小茉莉了,而小茉莉倒也颇给王杰希面子,并没有挑剔。

       方士谦很显然心情大好,坐在不是很软的老式沙发上轻啜着柠檬水,还调侃着王杰希:“小茉莉又不是刚出生那会子,怎么还用奶瓶啊?”

       然而面前的王杰希并没有回答方士谦的问题,亦或是调侃,而是继续抱着小茉莉给对方喂牛奶,而小茉莉也十分给面子地自己抱着奶瓶“咕噜咕噜”喝起来。

       “小队长,你还记得小茉莉刚来时候的样子么?”不知为何,方士谦放下喝空的杯子,竟不由自主的开口说出这样的话。

——
       王杰希被这话炸的不轻,呼吸微微一窒但还是很快缓过了神,把小茉莉喝尽的空奶瓶随手放在了一旁,一边帮小茉莉顺毛一边漫不经心的开口:“当然记得啊。以前它和你一样也凶得不得了,哪有现在这么乖。”

       “咳咳,我以前哪凶了。”方士谦尴尬地轻咳几声,突然想到了什么勾唇笑了笑,“噢我还记得,以前傲娇的小队长也不讨喜呢。当然,现在也是。而且当时我记得,小茉莉还咬了小队长你一口吧?”

       “这种事就不要再提了。”王杰希不满地微皱了皱眉,又想起了自己之前打狂犬育苗的那事,就有点小尴尬。

       “可是很有趣不是么?我可还记得当时小队长你那狼狈样。”

       王杰希不自然地偏了偏头,故意不去看方士谦那一脸邪笑,轻咳两声权当做了回答。

       其实吧,不仅仅是方士谦觉得王杰希不讨小猫喜欢,就连王杰希自己打心眼里都觉得从小他就和猫没有缘分。

       有的猫一见到他的大小眼就跑得远远的,有些猫好奇点的直接扑过来看个究竟,最后还真是“好奇害死猫”,差点没把自己吓个半死。

       而王杰希也因为这一桩桩折腾的事儿,导致了他现在爱猫又怕猫,不知如何是好。

——
      “所以,果然还是自己家的小茉莉最好啊……”王杰希这样想着,垂眸看了看缩在自己怀里已经熟睡的小茉莉噗嗤一笑。

       “小队长怎么了?这么傻笑看起来很蠢的啊。”

       “闭嘴,要你管啊。”无时无刻不在给王杰希找噎的方士谦让王杰希有些气恼,嘴角却不知不觉带上了笑意,“对了。”

       “嗯?”

       王杰希把小茉莉放回了它自己的猫窝后一脸认真地看着方士谦,那双眼睛看起来都好似瞪得一样大了:“其实我突然觉得现在除了小茉莉以外,我是别想再碰别人家的猫了。 ”

       原本以为王杰希会说什么重要事情的方士谦被这话堵得微微一愣,随而反应过来王杰希话中的意思,继续开始拉嘲讽:“嗯,是啊,因为也只有小茉莉不会嫌弃你了。”

       “所以仅此而已么?”

      “那当然,不然还有别的猫么?”方士谦又半开玩笑似地伸手捏了捏王杰希的脸颊,随后想起来什么恍然大悟一般再次开口,“当然,还是有人不会嫌弃你的,相信我。”

——
        “所以…那个人,是你么?”

       王杰希沉默良久后缓缓开口,眼底里沉淀着一丝晦暗不明,他想知道方士谦给他的答案。

       等了方士谦这么久,这是王杰希唯一想知道的东西,他想让方士谦肯定证明,让自己没有白等几年。

      “喜欢小队长的人这么多,可不缺我一个呢。”

       不着痕迹地转移了话题,方士谦一如往昔一般挂着淡淡的笑容,这时候却让王杰希觉得无比的恶心。

       “仅此而已?”王杰希面对这样的不告而终实在不甘心,他再次强调了这一点,却不知对方因此而笑得更加灿烂起来,气得王杰希差点想要伸手打人。

       “当然了,不然我还能怎样?而且小队长你的粉丝挺多的吧。”

       又是这种半开玩笑的调侃,真是恶心。

       王杰希眼底的那一丝柔情早已被冰冷代替抹去,他细细咀嚼着这句话却好似有万箭穿心一般,心脏痛得快要失血窒息,让他无从适应。

——
       可是别人喜欢我,这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啊。明明你只要知道,我只喜欢你一个就够了。

       王杰希肺腑着话语,却还是放弃说出这过于矫情的言语,垂下了眸子一言不发,看起来阴冷得可怕。

评论(2)
热度(19)
© 抚弦予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