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中心。

【百日王黄DAY85】长湾记

今年,王杰希和黄少天终于决定给自己放个假,两人一起去了台湾。

台湾。

短短二字,对于两人来说却是极其久远的地方,把清新与文艺轻轻浅浅展露无遗。

阿里山,日月潭,澎湖湾。

还有很多很多的地方,轻轻写下倒独有两个字,却又有太多写不尽的名字和故事储藏在其中。

九份小镇,王杰希与黄少天在台湾的第一个落脚点。

原本黄少天并不打算定下这边的房,但王杰希因为看到这个山间小镇,二话不说马上定下了。

黄少天当时还挺不乐意,直到王杰希沉默着从自己的影碟集里抽出收藏了好久的《千与千寻》,之后黄少天抱着兴奋出发了,毫无疑义。

这里的道路蜿蜒曲折,虽然车辆可以通行,但王杰希并没有就此让司机开向旅店,拽下黄少天就先让对方先回去放行李。

但黄少天很明显也挺喜欢这里的各般特殊,头一次没有任性的耍小脾气,倒是主动拉着王杰希的背包带子在前面神气洋洋地走着,一边啧啧称奇。

九份小镇的房屋依山而建,散落在这不大的地方却错落有致,安静夹杂几丝悲情的小城镇好似可以包容所有人烦躁的小性子以及不安、渴望宁静的心。

而王杰希待黄少天逛累后才悠悠开口,询问着对方需不需要去吃一些东西。

虽然黄少天很想就这样走着过去,但无奈职业选手狼狈的体能令黄少天已经疲惫不堪,王杰希索性叫了辆车,两人去了一个叫“基山街”的地方。

来到这儿黄少天也休息得差不多了,看到街上各式各样的台湾美食哈喇子流了一地,最后两人一直吃吃吃,吃到了黄昏。

黄昏下,两人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

黄少天咽下最后一口美食,王杰希颇有些无奈地掏出纸巾细细帮人擦净嘴角,原本粉嫩的唇也因为辣椒的缘故变得微肿,诱人得令王杰希低头吻了上去。

九份小镇。

宫崎骏笔下的街道,陈绮贞歌中的咖啡馆,台湾最精致的娇俏模样。

兰屿,一个和“蓝雨”读音一样的小岛。

原本在王杰希和黄少天的记忆里并没有这个地方,但当时在联盟选手群时听到楚云秀提了一下这个地方。

黄少天对这个有海有风还谐音“蓝雨”的地方十分感兴趣,再加上这次的假期是自驾游也无所谓,索性王杰希和黄少天也把这个地方划入了旅行计划。

刚一下车转乘坐船,踏上了这个小岛后便迎来了猩咸的海风,45平方公里的小岛却不由得令人勾起了兴致,即使走马观花一天就能看完,黄少天还是兴奋得不行。

原本两人只决定在这玩一会,但因为黄少天的缘故,王杰希不得不修订了计划,这个晚上在协商下住进了周遭一个农户的家中,那个农户里有一个温柔可爱的十六岁小姑娘,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的。

深夜。

两人静下来慢下来,把自己的心房打开后便坐在庭院内一边喝着喷香四溢的花茶,一边倾听着那位达悟族小姑娘的故事,同时也了解了更多岛上的故事,有了很多很多有趣的收获。

黎明将至,好似大梦初醒的小姑娘终于有了几分困意回了房间,而一直未睡的两人因为车程的原因并未打算折返回去休息,而是再次来到了大海边。

“王杰希。”

黄少天轻轻唤着王杰希,温和却带几丝凌厉的海风吹起了黄少天的衣摆,而王杰希破天荒地仔细听着人说着。

“我爱大海,我喜欢海风吹在脸上的感觉,自然而热烈。”

虽然我看过很多海,北方的寒冽和南方的温暖,但我还是喜欢这个“蓝雨”据点。

阿里山,重头戏的地方。

四月份的世界地图被绘上点点粉红的樱花,而对于王杰希来说,不能远赴日本赏樱,来阿里山也是不错的。

两人坐上了阿里山的百年小火车,两人一路向前穿越梦幻的樱花海洋,温情的粉色好似把驶着驶着的两人的内心变得都柔软了,格外的安静。

就在小火车快要戛然而止回到起点的那时,王杰希轻轻把黄少天好看的眉眼用手微微遮住,薄唇轻轻贴上黄少天细腻的颊,黄少天仿佛能感受到那时的心跳。

火车还在开着,穿梭在雾中颜色错落的樱花之间。

微风微微吹过,落英缤纷却在王杰希眼里看来不值一提,面对恋人那被自个吸吮得绯红艳丽的脸颊更是有些恍惚,樱花的香味渐渐由鼻尖抵达王杰希的心里。

黄少天被看得浑身难受,不自然地把王杰希扑倒在了车厢的座椅上,软绵绵的唇自动贴上了王杰希尚带温凉的唇。

王杰希知道,现在满眼都是诗情画意。

……

短短几个月,几人去了诚品书店这个有着艺术质感的展台、别具一格的创意馆、香气四溢的咖啡店的奇异地方,也去了如台北当代艺术馆、士林夜市等地方。

王杰希和黄少天离开的前一天还去看了一部话剧,两人坐在最角落手牵着手,阴影撒下却不影响两人俊美的容貌,而两人听着、看着,好似梦中一般的朦胧和喜欢。

不到两个小时的话剧,却让黄少天感觉像是看完了那些剧中人长长的一生,有笑有泪更是有悲有喜,这样纯粹不做作的情感实在时动人。

出来后黄少天掏出手机,打开了微博发了条动态。

黄少天V:愿每个人老去时身边始终有人陪,也愿有生之年能和那个人再去一次奇妙的地方。

评论
热度(20)
© 抚弦予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