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希中心。

【第十三天/乔王】Anorexic

所以我为什么就是管不住我的手呢……(悲痛脸)

很尽量在缩字数了,虽然还是到了3500吧…这次的还是因为懒癌有点赶,大家可以不看的恩,笔芯w

-

I.

乔一帆遇到王杰希的时候是一个秋天,一个并不是很美好的深秋。

深秋的银杏叶在夕阳中翻滚,一群灰白色的鸽子就这样掠过天空飞向远方,而乔一帆正走在回家的路上。

“我想了很久,还是觉得我们不太合适,我们分手吧。我不想把我的一生,寄托在一个只会做饭做家务而连讨好别人讨好上司都做不到的人身上。”这是乔一帆的女友,不,应该说是前女友留给乔一帆的最后一段话。

正当乔一帆恍惚时,突然脚下被什么东西一绊,一个踉跄跌到了一旁的草丛里。

突然的情况令乔一帆无法抑制地发出一声惊叫,本以为自己被摔得很惨却跌在了一人的怀抱里,随而听到对方低低地“嘶”了一声,定是被乔一帆压得不轻。

“啊抱、抱歉!”乔一帆赶紧从对方身上起来,接着就对上了一张略显苍白且显露病态的脸,哆哆嗦嗦的模样倒是让对方不由得哑然失笑,出声安慰说自己没事。

对方欲要自己站起来就马上被乔一帆搀扶住,执意把人扶到了公园长椅上休息片刻,直到乔一帆得到对方一而再再而三的不耐烦保证后觉对方应是无恙方才离开。

“那还真是个奇怪的人啊。”乔一帆这么想着,打开了家里的门。




II.

再一次遇到那人是乔一帆自己也未曾想到的。

不得不说乔一帆这天生便老实刻苦的性子着实是有些傻,但老板正是看重了乔一帆这点,私自给他接了一单大生意——伺候住在东山路古宅的一位画家。

乔一帆也是刚来这所城市不久,并不知道东山路在哪,也不知道那古宅里有什么,便一口答应下了这份差事,未曾注意到身旁同事那惊恐的目光和诧异的表情。

因为这贴身厨子是要服服帖帖地照顾那位画家的饮食起居,老板特地准了乔一帆收拾自己的行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自己打了辆出租车来到了东山路古宅。

那是一条古旧街路,是旧到乔一帆自己都想不到的,但路牌的名字着实是大气非凡。乔一帆下了车看看街路外的高楼,再望望街路里定是年头极深的老屋,乔一帆只觉得这还真是格格不入。

乔一帆十分小心地踏入,他仿佛站在通往另一个世界的入口,踏入另一个世界里。

老街果然是老街,街面不仅狭窄且坑洼不平,老房子高地参差,棚子上更是积满了一层厚厚的灰。

一路走过的乔一帆独独只能看见安逸,甚至只能看见那老人们放松惰懒的模样和孩童纯真无邪的笑容,真真是一个比起外界还美好得不行的世界。

绕绕拐拐,带着路痴属性的乔一帆借助手机GPS导航工具终是来到了那古宅,仆从们恭敬地打开门后乔一帆便见一身份不凡的老管家恭恭敬敬地对着他鞠了一躬,再然后在老管家的指引下看见了坐在后院花圃前画画的那人。

那怪人竟是自己往后要伺候的人,乔一帆有点懵了。




III.

“原来你叫乔一帆?”对方坐在画凳上打量着乔一帆,那审视的目光让乔一帆有些惊慌,怕给未来的老板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

乔一帆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这个男人心生恐惧,但直到他被老管家轻轻拍了拍尚才带着些怯懦地开口:“是,我叫乔一帆。老、老爷您好……”

后面的声音早已低到了尘埃里,轻飘飘的融入空气里却让对方忍不住轻笑一声,放下手中的画具伸出手揉了揉乔一帆毛茸茸的头发,让乔一帆有种异样的可信赖感。

直到这时乔一帆才敢抬起头看着面前这个浅棕发的男子,又高又瘦,穿着一件灰色的针织开衫,在色彩艳丽的花圃衬托下实在是太老练,让人差点忽视了他也只是个二十几岁的男子。

“你先带他下去休息罢,我觉着我应是用不上他了。”这话让乔一帆更是惶恐,刚想开口说什么便见管家无奈地叹了口气,唤着乔一帆让人跟上自己。

穿过一条条小路绕至铁门前,老管家拿出钥匙推开了铁门带着乔一帆来到院子里,对上人那好奇的眸子出声解释:“也许你还疑惑着刚才那句话吧?我们少爷天生就有厌食症,近几年更是变本加厉,请了多少厨子都不顶用。所以今日雇你来也只不过是海外老太太的意思,至于旁的我就不懂了。”

……厌食症吗?

乔一帆有些恍惚,更是痴傻般说出了一句让自己说完都想扇自己一巴掌的话语:“那…还能治好吗?”




IV.

那天晚上乔一帆很顺利的失眠了,第二天也托了这个福起得格外的早,刚来到花园便见那只着一件薄衣逗弄着花草的人。

那人很显然是看到乔一帆了,转头朝乔一帆报以温和一笑:“起得真早啊。怎么,要不要来和我修修这园子里的花草?不过可没有工资。”

“可以是可以,不过您的身子真的没问题吗……”乔一帆有些犹豫地吐出此言,毫无意外地见人微微一愣,却仍是又恢复了那温和的模样,同长辈一般揉了揉乔一帆的头发。

乔一帆不知为何竟就这样应承了下来这差事,但首要还是脱下了自己的大衣给对方披上,一抬眸便见了对方略带些诧异的目光,从从容容地报以一笑。

那天乔一帆也是第一次懂得了修剪花草是多么的不易。

那个略有些羸弱的男子就这样稳稳地扶住了乔一帆的手一步一步指点着乔一帆,乔一帆甚至不知不觉红了脸,只觉脸上发烫。

“这个地方应该是这样……”温柔低沉的嗓音在乔一帆脑子里晃啊晃,一个失神竟剪错了枝桠。

“啊!抱歉抱歉!”

对方看后也只是无奈笑笑,接过了乔一帆手中的剪刀,弯腰细细修剪着旁的枝叶。

那个早上乔一帆终是知道了他的名字。

“王杰希。”那人这么说道。




V.

果然…还是不行吗?乔一帆拿着那些食物,默不作声地在暗处抿着唇。

虽然说王杰希的确是个好相处之人,但不知为何王杰希竟会对食物排斥到这种地步,宁可饭点呆在画室里锁门也不出来,无论老管家怎样叫唤都一声不吭。

这已经是乔一帆来到这的第七天了,这七天内他和老管家都努力想着办法让王杰希多吃些东西,但乔一帆着实是不知道那像大哥哥一般摸着他头的王杰希看到食物竟然会性情大变成这样,完全就不是同一个人。

老管家终于是放弃了,停下了敲门的动作,走出来便看到了站在角落的乔一帆,轻轻叹了口气试图安慰着乔一帆:“别伤心了,我们明天再试试吧。少爷这样,我也真是实在没办法了……”

真的…没办法了吗?

乔一帆在心里一遍遍问着自己,突然想起了什么开口询问着老管家:“一般来说少爷是什么时候才会出来?”

“呃,应该是晚上八点这样吧。少爷不知为何在这时候灵感就会十分多,但就是不喜吃饭。”

“好,我知道了。”乔一帆朝老管家报以感激一笑,“那我就等少爷到那个时候吧,少爷一定会饿的。”

老管家思虑片刻还是不忍心让乔一帆在这等,劝道:“少爷一般这个时候的确是会吃点什么,但还是很少的……”

“即使少我也要试试!”乔一帆打断了老管家的话,毅然决然,“您不必多说了,一帆知道分寸的。”




VI.

王杰希刚走出画室,就被靠在墙上熟睡的那人给吸引住了。

“恩?一帆?你怎么在这里?”王杰希蹲下身子无奈笑着摇了摇乔一帆,但看到一旁的食物脸顿时冷了下来。

乔一帆本就不是一个嗜睡之人,被王杰希这么一摇更是恍然惊醒,见到王杰希更是咧开了嘴朝人笑了笑:“少爷您终于出来了吗?”

王杰希看着对方这称呼有些不悦了,抬手给了人一个爆栗,见到人捂着额头直喊痛的模样更是好笑:“叫我杰希便好,无须和老管家一般拘束。”

“啊?好!那我就可以叫你杰希哥了吗?”

……杰希哥?多久没听到这个称呼了?

王杰希愣了愣,随而揉了揉乔一帆的头,低低一笑:“随你罢。”

“那…杰希哥可以先吃点东西吗?虽然一帆没有做过创作一类的东西,但创作应该是很费精力的吧。”

乔一帆这话语着实是诚恳异常,但他只能看到王杰希眸里的温柔逐渐散去,随而只剩下冰冷刺骨的眼神,冷冷开口:“不必劝我,我不吃。”

“可是……”

乔一帆还想说些什么,就被王杰希毫不留情的打断:“没有可是。”




VII.

王杰希也不知道为什么乔一帆会比他想象中的更加倔强。

自从那天晚上开始,王杰希每每走出工作室都会看到乔一帆,无论是中午还是晚上。

当然,乔一帆也每天早上早早起来帮着王杰希修剪花草,不知不觉间竟然学会了一手好园艺,连老管家都夸乔一帆能干。

终于有一天晚上,王杰希看着那靠在角落困得睡熟了过去的乔一帆心中一动,叹了口气后返身回到画室拿了自己的外套给乔一帆披上,忍着恶心感硬是吞咽完了那些饭菜,可以说是一点不剩。

“诶?杰希哥吃完了吗……”

当乔一帆迷迷糊糊醒来时已是凌晨,他看着旁边那一点不剩的饭菜简直讶异得不行,再看看披在自己身上的外套更是不由得漾起了笑,顺而把外套靠得更近了些。

然而当乔一帆猛地醒悟过来时才赶紧站起来收拾好王杰希的外套,顺便拍了拍自己的脸颊。

“真是的,我到底在干什么啊……”

乔一帆这么想着,拿起一旁的餐具离开了。




VIII.

“一帆?昨个睡得还好么?”

乔一帆刚来到花园就见王杰希拿着修剪工具笑吟吟地朝他打了个招呼,但眼上的黑眼圈仍是让乔一帆看着暗暗心惊。

“杰希哥你脸上的…如果一帆没看错的话,应该是黑眼圈吧?”乔一帆伸出手轻轻拂过,对方敏感地往后一缩倒是让乔一帆惶恐得吓了一大跳。

王杰希好似在尽力压制着什么,但还是深吸一口气,伸出手揉了揉乔一帆依旧毛茸茸的小脑袋:“一帆,我想问你一件事,你一定要无比认真的回答。”

“……啊?”乔一帆有点懵了。




“对于我喜欢你这件事,一帆你怎么看?”

评论(15)
热度(107)
© 抚弦予烟 | Powered by LOFTER